红茶酒

夏不尽 爱不息

【花怜】茶博士

天官赐福,百无禁忌

1.原著向 小短篇

2.脑洞 私设 ooc

3.不喜欢可以当做没看到 谢谢

仍旧不定期更新的日常。

全文1000➕

本文依旧极度无聊,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东西……

为了那篇花怜文,我在二刷天官,所以有了这篇茶博士的脑洞。

那篇花怜文手稿我写完了,但是真的bug巨多,我在改。

写的太差了,我自己看不下去了快……我努力改好一点,过两天就上。

考虑加关注吗🧐

本文第一人称自述

还记得相逢小店的茶博士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和往常一样,店里几乎没有人。

我这小店本来就只是供路人歇个脚,喝口水而已。图的是我自己一个清净。

小店附近有山有水,我自己沏壶茶就能在门口坐半天。

店里的小伙子换了一个又一个,每个孩子都挺好,不过到底怎样我是不太在意的。

人越老越喜欢清静,我现在就喜欢看看这些山啊水啊的,然后再喝口我的茶叶。

我在这里坐着也有些年头了,见过的多,知道的也多。

就好比那位破烂仙人和红衣鬼王。

人们现在都把他们两个供在一起,我当然也在店里供了两个他们的像。

店里的小伙子还是个小毛头,没见过什么世面。他知道我肚子里不止有茶水,还有这些有的没的稀奇古怪的故事。

于是我便给他讲了破烂仙人和红衣鬼王的故事,那孩子听得津津有味。

……

其实说实话,几年前,我还真见过一位白衣道人。

我当时坐在店门口喝茶,他问我去与君山的路。

说到与君山,前几年那件事闹得还挺厉害,街上整天吹吹打打。可是那个白衣道人来过之后,那件事好像就被解决了。

哦,我记得当时他身边还有两个小道人,他们三个在我店里喝了茶水。

我记得他问我路的时候,还称赞了一句我这店名字不错。

后来我就没再见过那位白衣道人,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。

只不过每次想起这个破烂仙人和红衣鬼王的故事,我就想起那个道人,我总觉得这二位有什么联系。

该不会那位白衣道人也是个什么神仙吧——这谁知道。

当然后来那两位小道人也不知道怎么样了。

店里客人少,前些年店里来什么客人我还能记得清,现在不行了——我知道自己是真的老了。

那孩子听完故事后自己又进去店里了,我还是端着这壶茶坐在门口,看这山这水。

我感觉自己是真的昏了眼了。

路上来个行人,我得等人家走进了才看清。

人家冲我笑,我也冲人家笑。

中午吃完东西我小睡了一会,醒来后煮了另一壶茶水,我又给那两个神像上了香。

我隐约听见有说话的声音,应该是有行人经过了。

我从窗户里看向路那头——一红一白两个身影。

稀奇了,这两个人没赶着车也没背着行囊,还有说有笑的。

我没立刻从店里出去,我的茶水还没煮好。

等到他们两个走近,那位穿白衣的行人在店门口停住了,那位穿红衣的行人也跟着停住了。

我看这二位是想在我这里歇脚,可我还没来得及出去,他们两个相视一笑就又走了。

临走前,那位穿白衣的行人对着店门向里面拜了一拜。

拜我这小店做什么?

我走出店门,看见的仍是一红一白两个身影。

果然我老眼昏花了,就算那二位刚才在店门口,我也没看清他们的脸。

茶水煮好了,我又继续坐在店门口看我的山和水。

那小伙子从店里出来,陪我一起坐在了门口。

“……刚才是不是有人路过?”

“是,不过没停留直接又走了”

“哦……那是着急赶路吧。老爷爷,你再给我讲讲那个故事呗,反正也没客人来”

“行”

话说有这样一位破烂仙人——

千灯观内,谢怜与花城谈起相逢小店。

“之前是有一个茶博士坐在那里的,当时还给我指了路,我也是在那店里和风信慕情化的小神官见的面——茶博士今天怎么没出来呢?”

评论(2)

热度(33)